close

時間是你唯一的武器 (6) : 要能放得下舞台

分類:Formosa Reborn

2010/03/02 01:28

 

人啊,會不會抓 timing 是一件非常要緊的能力。
不管瞎米事,都要在對的時間進行才不會失敗。

2006年時,我就跟我的同輩朋友講,2008 民進黨若輸,就該打包離開這圈子了。
因為啊, 我們已經被時代拋棄了

這一輸,民進黨要再執政,最快也要八年後,2016,還有我們這代的生存空間嗎??
但是,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的話。

長期看本格的人應該記得,之前民進黨初選後,
蘇貞昌說要出國進修,我就一直說了咩,要能放得下舞台,好好的出來沈潛幾年。
反正民進黨自己會內亂好陣子,趁亂時,不要淌混水,
趕緊出來幾年,好好的充電沈潛見世面, 2012 再回去當霸主。

可惜,本國政客,尤其是綠營政客,的問題就是,沈不住氣。
能急流勇退,不只是個智慧。最重要的,還是得看修行。

人啊,永遠不要怕一旦離開了舞台,就沒了光環,怕離開,就會回不來。

我家一直都有人在從政,我舅舅現在還在當「代表」(就是海角七號那鍋),
所以,我是很可以了解這種心態。那種突然變成凡人路人甲乙丙的失落感。
但是,政治(人生亦然也)總是有起落。

不要怕「落」,該下山時要下山,因為,你必須準備明天的日出。
你死不落的下場,就會變成「永遠的夕陽」,再無升起的一天。

我講個陳年故事,阿扁來時,是總統,
又是他最旺的時候,又搭上宋美玲之死(人家好歹有國際知名度),理論上該很風光。
可是,國際媒體有很在意阿扁來的新聞嗎???當然沒有(只有中國很在乎。)
蔣宋美玲夫人的版面大很多很多的!

李登輝來時,是平民。又跟民進黨搞不愉快。
外交部對於到底要不要多管閒事要不要大宣傳都猶豫(民進黨常常幹小家子氣的事)。

結果咧,我以為一介下台總統,又是八流國家,大概沒人要理,
就答應挺李鄉親,幫忙負責與媒體聯絡的工作,我以為一定很輕鬆。

我很權謀的想,挑最輕鬆的事情做(發一份新聞通知),表示我有幫忙就算數了。

沒想到,說是李登輝,她媽的,外國媒體,整天追著我問行程,煩都煩死了。
尤其是日本大報跟電視台。不斷的煩。
平常啊,根本不敢指望日本媒體會理台灣啊,可是遇到李登輝,主動到不行。
讓我覺得好悲切啊。

李登輝離開舞台多久了???

他走到哪,他都是光環啊。你要自己發光,不是靠舞台燈光啊。

因為李登輝自己就是光環啊!
幹嘛要搭舞台??他站那裡,那裡就是聚光處啊

請問,歐陽菲菲多久回台灣一次??她從來都沒在舞台中心啊!

鳳飛飛那種八千年沒出來的人,一代歌后雞皮鶴髮的重出江湖,還不是大爆滿。

我早年見過李登輝名片,啥都沒印,只有三大字:李登輝(不確定有沒有小小字的博士)。
我每次拿到哪種名片要印到三大折的,寫滿履歷經歷頭銜的,都覺得好淒涼。
你印越多,就越證明沒有人認識你啦,懂沒!

為啥怕失去舞台呢??
你要立志讓你站的地方,就是舞台!不然,你算啥霸主啊!
衝衝衝當初沒有閃離這一團混亂,現在進退兩難得很。

年輕的小孩要記住這一點,要學蔡英文。不要當羅文嘉
記住我的名言,人生的決戰在墓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