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你唯一的武器 (4) : where you are now??

分類:風沙星辰

2010/02/28 03:05

 

大家都說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她媽的,這只對一半。
最重要的關鍵是,你自己要在「對的狀況」。
你自己不對,就算時間跟人都對,也沒用。

人啊,自己不在「對」的狀況時,遇到的人都不會是「對」的。
其實,關鍵還是在「自己狀況是否良好」。

因為多數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而且這些問題都是沒對錯的問題。
所以,你跟人家講實話,往往人家會覺得你在攻擊他,只會更糟糕而已。

正是因為,關鍵幾乎都是在人自己。關鍵其實都是在於人不願意面對自己。

我常覺得,很多人做事很隨便,不是熱心就好。
看到人家有啥問題並不很難,可是能幫嗎?願意幫嗎?
要讓人願意去面對自己,是一件很難的工程,
要告訴對方真話,是一件危險的事。
實話真話常常很傷人,很可能結果對方惱羞成怒,更慘。

依照我的經驗,常常到這階段時,會出現很悲哀的下場。
真話考驗交情,然後,友誼就完蛋了。

其實,因為通不過考驗而完蛋的友誼,我是不會難過的。It is not real.

但是,真正難的地方就在這邊。
除了公主之外,我不愛跟人粉麻吉,就是因為麻煩,沒人愛承載人家的傷口啊。
公主命好,沒啥傷口,又自我中心,所以心理問題很少。

但是,知道朋友的心理的儲藏室在哪裡,放什麼恐怖的東西。
這是信任,但也是壓力。我不大喜歡跟人太麻吉就是這道理。
大家都愛講,朋友要交心,交心其實粉麻煩咧。

梵諦岡的告解室由 franciscan 輪班。一個神父一週天只要輪約二十四小時吧。
有神父說過,聽告解是精神壓力超大心理負擔超重的工作。

要解決人生的問題,其實就是要逼人去打開儲藏室,然後清除。
只是,時間到了嗎??準備好要面對了嗎??我要幫忙清除嗎??

這些都是問題耶。是在那個階段??
準備好去面對?還是已經準備好要打開來清除?然後呢?要我站在怎樣的位置?

當我無能或無暇幫忙人時,我不會講什麼(講來幹嘛?表示自己很厲害?)
講了,卻幫不了或根本不想幫,只是把狀況弄更慘而已。
根本不在乎講的後果。更沒有幫忙的誠意。
這在我看來是超自私的,你只是想講而已。

你一旦告訴對方真正的核心問題,你就得幫忙到底。
要幫忙,一定得先看自己能力,不是有熱心就好,這非常的要緊!

這種事,其實也蠻考驗友誼的。
如果要進行,就會是超級大工程,這中間會浮出更多問題,
我其實常常都是幫忙告一段落之後(因為都歷時頗久。),就也覺得緣分已盡。

為啥呢??因為我平常跟人的往來,都保持距離。這是一種自欺。
跟人不熟,就不需要看得太清楚。

因為我有某種無聊的潔癖(就是覺得要遠離病毒跟細菌),
所以這種幫忙面對自己的事,除了一定得看到人性外,
更糟的,我會看到我最討厭看到的細菌:loser 或彼得潘病毒

自己去開那個自己心理的萬年儲藏室,這段時間 ( Lent ) 去開很適合。

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去把自己弄好。自己不「對」,瞎米都不會對
次序,很要緊。次序錯了,當然瞎米都會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