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你唯一的武器(2) : 生活在軍隊

分類:Formosa Reborn

2010/02/28 02:42

 

我因為從小被我爸幹醮,所以我一直知道作息不佳,是我的大弱點。
我以前可以靠點小聰明做事有效率,那是因為周邊的人也都不高明

人越爬越高時,就會發現跟八流人混的方法,不適用跟五流人混。所以,要修正。

我有一個朋友,念戲劇系的。
因為是文藝少年,又是義大利人,又是獨生子,很受寵,整個散漫到不行。

他每次打來要朗誦作品(還作業),常常都會面臨關機命運。

我說很多次了,只有什麼時候可以打電話來聊天,其餘時間不接。
但是文藝少年就是永遠都不照規定。所以就常常只能留言。
然後一定都會笑我說,你是生活在軍隊啊!

是啊,我家裡沒電視,沒網路,不 handout。不接受沒預約的邀約。

人都有惰性,你要自己想辦法對付你自己性格的弱點。

沒法不掛網??那就把網路切斷啊。

你說這樣沒法馬上知道外面發生的很多事。對啦,問題是,你需要馬上知道嗎??

我們馬總統也都是常常要到看報紙才知道很多事的,你有需要「馬上」知道??
你是歐巴馬啊?你是白宮幕僚長啊??

知道自己容易生病,就要少往人多的地方去,免得被感染,這不是常識嗎?
知道自己的弱點,就要自己能克服。

過得像軍隊,也是不得已的,因為,我不是天縱英才啊。

高盧人曾說過一句話,
寫論文考驗的不是研究能力,是毅力跟自律能力。
如果熬不過這種辛苦,就沒資格作學術。
(當然啦,人家講的是法蘭西的學術標準,不是本國的。)

我覺得超有道理的,就到處跟本國人分享互勉。
結果得到非常不受歡迎的反應。

我後來真的思考了很久很久,
想到我爸說的,「道不同不相為謀,話不投機半句多。」

連王羲之都要寫掉一缸水,
你她媽的連點天才都沒有的人,連寫盆水都嫌太累,變成底層,真是名至實歸

已經夠不聰明了,還每天花兩小時在開車,還要看電視,
然後又看一堆八流部落格如我者(我看的部落格不超過十個),
還要打屁聊天噗「交關」,拜託~~~~~~~~~~~~~

然後才來跟我靠北說,為啥朱天心朱天文的文章,典故都用好多。
有嗎???是你不知道而已吧!!!成天噗,當然瞎米典故都不知道啊!

我的娛樂就是寫本小格做反 loser 運動而已,
我是大右派,連娛樂都要順便有做運動的效果才行。

什麼叫沒那個環境???難道我一天是四十八小時嗎??

世界是沒有公平沒錯,但就只有這一件事最公平啊!!

我很愛當軍人嗎??我是不得已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