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間 pizza 店說起 (3) : After nearly a century.....

分類:Take the RIGHT turn

2009/12/02 08:06

 

我感恩節時收到強盜寄來一箱「亂七八糟」的食物。

各式各樣的怪東西,我努力的在這堆乍看不相干的食物中找出 pattern
發現,每樣都有個「傳統」(不管是走什麼路線的產品),
都是幾代經營下來的,當然也是有最後就賣給資本大集團的,
可是,資本大集團為了保持產品的「獨特性」,還是會記載該品牌的起承。

也就是說,市場競爭雖然很激烈,可是每一代都往前進一步
最後,就可以寫出「After nearly a century.........」這樣的簡介來。

LV Ferragamo 都是這樣搞的。
(人家現在還有博物館咧,連歷史都自家人自己包辦了。)

建國的方法,基本上雖然比開間店複雜些,但是,原理是一樣的。

而其中有非常貼心的禮物。是義大利產的烏魚子 (bottarga di muggin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要說我對台灣會有任何想念的話,就只有烏魚子。

這是個我「久仰大名」但沒真的看過的東西。
一看之下,馬上深深的湧出府城人的驕傲。

台南的烏魚子啊(我對此物產,可以算是吃到精了吧),真的是世界第一啊。

結果,我跟我府城學弟講,居然得到很 GY 的回答:

這還用問嗎??也不看看,我們的烏魚子是賣日本人的。
日本人看得上的東西,品質會差嗎??

(貓之音:所以,我相信日本應該是再也不會想要侵華啦。
                   
前殖民地就算想回歸,人家大概也不想回收了。)

照我個人的看法,職業或專業是沒有貴賤之分的,
差別是,你在你自己屬的專業中是位於那個位置

(照日劇的說法,就算是當牛郎,也得當紅牌啊~)

八流律師跟一流廚師,當然無庸置疑的,是後者比較了不起。

當然,本國人有個腦袋超不清的比較法。就是愛把不同類放在一起亂比。

所以,本國的價值觀導致大家都在拼文憑拼學歷,
因為本國的想法,就是『八流教授還是比一流汽車師傅高等』。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本國才會造不出法拉利,只能生產納至捷。

我記得我看林青霞自傳裡,她跟秦漢說,她要去嫁刑李原時,秦漢居然說:
那個賣衣服的????

不是我愛幹醮的,正是因為有「賣衣服有啥了不起的~」之想法,
所以,本國就會找陳敏薰去當101董事長,讓本國的精品界地標,
恰如其分的反映出第三世界暴發戶又俗又 low啥都不對勁的恐怖。

店員也很可怕,反正,101的氣質及一切(包括矯揉造作的餐廳)只有可怕可說。
(我大學時就愛逛麗晶,將近二十年,還是覺得台北只有晶華地下街比較能逛。)

老娘我好歹第一世界國家的精品百貨,走過應該有八成,
真的沒看過101這種可怕的氣質的百貨公司。

總之,本國對於「文憑」之外的各種專業,都毫不重視。
故而慘遭今天不要說被邊緣化啦,根本就已經消失了,之下場,也是有跡可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