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你唯一的武器(3) : timing

分類:Formosa Reborn

2010/02/28 02:54


之前跟義大利強盜討論到為啥他都遇不到對的人時,
我並不想跟他明講問題之所在。
我甚至不想說,你這次去相親也還是會失敗的。

他已經很緊張了,我就不要再自找麻煩了。
潑冷水,下場是我得自己收。
更重要的,我現在沒時間跟精神聽他的焦慮。

我這樣做,其實,是從我一個好友身上學到的。
但是人家二十歲時就知道這樣做,怪不得後來我們會差這麼多。

有一天,她跑來跟我「懺悔」:

貓啊,我昨天騙你。你不是問我XX事嗎??
我跟你回答AAA,其實是亂扯的。事實是BBB

這並沒啥大不了的啊,那你為啥要騙我?

因為你如果知道是BBB的話,你昨天就會整天都心情不好一直跟我GY
會嚴重影響我的情緒又浪費我的時間,我隨便說AAA,你有得到個說法就算了。
我今天早上要考試啊,補考耶,很重要啊!我昨晚沒空聽你 GY
反正,你昨天知道真相跟今天知道,都沒啥差,可是我有差。

我剛考完了,趕快來跟你懺悔,我現在有空聽你靠夭了。你要GY多久都沒關係。

可是你可以跟我講啊,你說你要考試,我也會今天才來靠北啊,不會昨天啊。

是沒錯啦,我會趕你回去,可是你雖然人不在這邊靠夭,
我還是會擔心一下下啊,萬一你自己想不開,又沒有朋友靠夭,
幹出啥蠢事來,豈不更麻煩?
你不在,可是我還是知道你情緒不好嗄,這樣我還是會被干擾,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完全不知道。那我可以專心準備考試。

我這好友,雖然很白爛,但是真的要認真的自我控管情緒起來,是非常可怕的。
當然啦,我們那種年代的人,能夠考上醫科的,不見得比較會唸書,
但是,控管自己的能力都不差。他們沒有時間像我這樣,坐在桌前,
還得先得神遊半小時才能有唸書的情緒。

大家都會說志玲姐EQ高,我不知道她EQ高不高,
因為,表面上看不出來,並不表示,她心理真能那麼不被干擾

我會懷疑,當然是因為,我的雙面人功力也不差。
我看起來很開心不一定是真的,我發飆也未必是真的生氣,
內心根本就極端討厭的人,我還是可以熱情擁抱稱兄道弟宛如麻吉(這是政客的基本功吧)。
但是,你回家要花多少精神去疏通,去解毒,那就有功力之別了

我好友二十歲就知道搞清楚 timing,並且很清楚的分析可能會有的後果。
連「我心理還是會受到干擾,去喝水上廁所時會想說,你會不會在房間哭啊?要不要去探望一下啊!」都算計到了。

後來啊,我就說咩,這人從小教會長大,『 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這好像已經是本能了。
正是因為知道「人」脆弱,不敢過度相信自己的意志力,
所以,要有自知之明的遠離誘惑(或麻煩),以免帶衰。

你的弱點是美色,你就少跟女人混。你的弱點是吃喝,就少參加應酬。

為啥全世界都知道送錢要送去給夫人,不是送給阿扁??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找總統沒有用,要找夫人才有力??

你讓全世界都知道要怎麼收買你,把自己置身於誘惑之中。
到時候,自己意志力軟弱抗拒不了誘惑,再來靠夭政治迫害?

有誰知道要用啥才能收買周美菁嗎??

我其實不大喜歡吃喝(我有味覺啦,但是,沒很有興趣在食物上)。
我出去吃喝,其實多半都是因為要跟朋友聚聚,目的在跟朋友見面,不在食物。
但是,知道我不熱中吃喝的人極少。你不能讓人家知道你喜好啥,怎麼賄賂你
政治圈的陷阱誘惑超級多,你是要到當部長時變成白癡成為全國大笑話嗎?

不要怪人家來誘惑你,她媽的,錢送到你眼前,你也得伸手接啊。你手那麼長幹嘛?

所以,千萬不要自找麻煩,千萬不要把自己置身於麻煩之中

所以,我啥都沒說,搖旗吶喊一下,嘴巴講,我一定會支持你的。(好廉價啊!)
反正,若成功,當然很好,若失敗,要來靠夭,那最快也會是幾個月之後的事了。

當然,我也不是沒義氣的人,我只是評估一下,
已經 date 失敗這麼多次了,其實也不差再多一次。
已經拖到這把年紀了,也不再多差個一年半載。(我真是大右派啊。)

如何不搞到「雙輸」,是個很要緊的能力啊。

我每次看政治圈很多蠢貨都急著去搶位置,都覺得很不智。Timing  不對! !

大家都不是公務員,這種賭,是 take all or none 的。
你沒把握做出點瞎米的話,不要去搶,
本來還覺得你是個人才(有假象),你去做件你不擅長的事,
結果搞得灰頭土臉,形象大失。讓大家都知道原來不過爾爾。
不是很雙輸嗎???

綠營當初的眾位新聞局長的悲慘,就不用我再提醒各位大德了吧。

只是啊,從小可以見大,一個人做事情的思考點,
都不是先思考「我能否勝任」,Timing  對不對,而是「這事該不該做(想不想做)」,
就已經可以半預見其人生了。

很多事都是該做沒錯,只是,都被蠢蛋給做到更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