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

2010/01/05 04:26

 

我這人沒有維持關係的的習慣(除非是朋友或特別有趣的族類~)。

這許多年來,為了「人頭」資源這件討厭的「利益」,
不得不維持很多關係,不得不關注我根本沒興趣的人,
不得不跟我「正常時」根本就住在不同星球的人來往,
到最後,那種超級「虧本」的感覺,一直讓我心裡幹得要死。

然後,又浪費更多時間後悔抱怨幹醮,處理負面情緒。一整個雙輸。

當然靠北也是因為後來發生的很多事,覺得有「損失感」。
只是啊,投資失利這種事,總是常發生
怨不得(難道要政府出來管制保障嗎????)。

不過,人不清除過去,走不出過去的陰影或恐懼或傷痕或憤怒,
最後就會變成馬英九同代的老台獨,逢「馬」就失常或變瘋狂。

我今天為啥一定要把這個表面上「虛偽和諧」的帷幕扯掉,講我的真正感覺跟看法???
(真正虛偽的是各位大德,不是我。嘿嘿!)

黑喵講話,還算是客氣的,亞歷山大公主就沒有修飾跟外交辭令了。
你們會懷念髒話跟幹醮的,因為你們會發現,原來被罵還比較可親。

努力出清最後的情緒垃圾才能乾淨的走下一段,是我的習慣(清徹底是我的習慣)。
那之所以還會有殘餘,最重要的,當然正是,老娘我,一口氣,嚥不下

我媽媽一直就跟我講,
你如果想去外面混,你這種脾氣一定要改(我當然知道公主不能在社會上混)。
不可以在外面任性。

我是真的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忍下來。何必把表象撕破,大家「好聚好散」。
但是,這實在不是我的原則。
故而,讓我得內傷跟舊「識」受點皮肉傷之間,我想,選損失少些的吧。
而這口氣,也不過是,『恁都卡恁北裝肖ㄟ,還以為我都不知道。』

當然了,也感謝各位深知叫別人反省為何物的菁英左派國家棟樑的輕視,
讓我有機會練習多年,終於練到出師。

練啥???
練習「心機深沈,冷眼旁觀,忍辱負重、喜怒不形於色」。

但是,練成之後不高調炫耀,便不是我的作風。
(我有「不放個標籤讓大家知道人是我殺的」就會不爽的黑手黨個性。)

當然,我不想再講一遍,我很衰時,「聽說」很多人都好關心我,
但是,關心都是說給別人聽的(為了顯示你們是善心大德),
並沒人真把關切 deliver 給我,所以我沒欠誰

有欠的,我也都有努力的還了。我有愧疚的,我也都彌補了。
很清楚的講,我現在沒有覺得對誰感到愧疚或覺得抱歉或欠人情了
所以,可以沒有負擔的各走各的分道揚鑣了。

白百合莓在下妻物語裡被要求了斷時,
就講過了這個「為了薄弱的牽絆而當麻吉」的領悟。
既然要這麼的算計,為什麼不去大學選讀經濟學系?

忍耐著不太喜歡的人、不喜歡的話題,不苟同的見解,
是為了需要時,還是有個「朋友」可以互相依賴,
需要同伴,是因為怕孤單,
表達關心是為了需要時可以「互相」,
「我都有關心你,所以我需要時也別拋棄我」。

如果你有錢去找心理醫生聽你倒垃圾,
如果你需要幫忙的事都願意用錢解決,而不是找朋友幫忙(你也得花錢請朋友吃飯啊),
如果你願意付出去殺時間的娛樂費,看電影吃飯鬼混都是你付錢,你不會不開心,
而,到最後,你可能會想把你臉書上一半以上的人都刪掉。

說來,人跟人的邂逅如宇宙裡的星球們在相遇。

如果你順著「自然」軌道,不要刻意,其實,不會常常遇到的。
自然的不期而遇,才叫有緣。否則,那就表示,是永遠的平行線。

我從不強求任何「緣分」。從買東西到交往。
因為強求的東西都會失去(高盧人說 make up 的東西都會消失,同理),太麻煩了。

照我的邏輯,那怕搬去非洲莽原還是迦勒比海的黑人島,有緣還是不會斷聯絡。
沒緣分、互相不在人生軌道上的人,住同一個城市,一年也遇不到半次的。

每當我覺得跟某人某事某物某團體的「緣分已盡」之感出現時,
很自然的,就會再也無法相遇。(除非我理性的勉強自己去。)

當然人與人相遇,都有其道理跟意義。端視你怎麼解碼。

人與人之間,都該把握住相遇時,能量交流的機會,努力的得到成長,
否則,時間到了,軌道一旦開始錯開,時間之輪一旦轉動,
基本上,就會永遠錯過了。(就像搭火車,人其實常常都不在同一列車上。)

只是啊,了解這件事的人真的不多。

人跟其他的人事物在地球上的短暫 encounter,能得到什麼,
基本上,真的都是自己的慧根,這連佛祖都沒辦法幫忙的。

這十年來,我遇到很多知青菁英等等,都當我是無腦笨蛋就算了,
事實是,也都看我蠻討厭的(反正,又不是我忍耐)。但是,有啥關係呢???

我是右派,務實到非常討人厭。
反正,不管人家怎麼看我,喜歡我或討厭我,重點是我自己有沒有得到什麼?

人家不喜歡我也無所謂,什麼都要付代價的,
反正,只要有學到自己覺得值得學習下來的或者想要得到的就好了。

(反正,人家不喜歡我也無所謂,把人家對你的不悅當成學費就好了
    人要看的是實質的好處。不是貴族,沒籌碼講面子。你只能顧裡子。)

坦白講,我是個也會願意讓人學的人,
那人家看不上不願意吸收,或是不想學,並不是我的問題。

只是,套句朝小光的話:該學的都學到盡了,都精了,就退團吧。

該回報的恩情,該償還的人情,該清除的憤懟,都結清了。
大家都說我虛偽,
其實,我遇到的人幾乎全都是兩面人,在我面前是一臉,在我背後是一臉。
正是因為我很虛偽很會演戲,所以我看得穿各位的八流演技。
(不好意思,我明說了。)

Timing 也到了。我終究有即時趕上。

我媽居然說,『啊,這是歸零啊!』
真是不知道這詞怎會進入她腦袋。大概是佛祖顯靈,讓她夢到的。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照樣走下山時,看到近十五的月亮,當然是很亮,
馬上就月蝕了,也是 2009 的最後一天。

我忽然想到「千江有水千江月」的最後一章,
想到從大仙寺的山底爬上山的那數百級階梯,
以及,站在山頂的大雄寶殿前看山下的雲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