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你唯一的武器 (5) : 最了不起的,是耐性

分類:Formosa Reborn

2010/03/02 01:25

 

我常講,台灣人(本省人)只有兩個人可以當榜樣,
一個是李登輝一個是許士楷。前者是謀略,後者是學識。

但是常常沒人要聽。
當然,不聽拉倒,人不會變成第一流,十之八九,都是自己的錯。

李登輝最了不起的,還不是謀略跟腦筋,是耐性
各位嗄,人要有耐心啊!!!!!(大家都知道,但都做不到。)

李登輝曾說,他年輕時練劍,這給他很大的啟示(各位大德練劍大概也不會得啥啟發的)
比賽時,第一百招定勝負。
你不要一開始就卯起來拼命的出擊,你只要守好,然後觀察對手的招式,
看到五十招都無所謂,只要你捉到了 pattern 跟破綻,
第五十一招攻下對手,你就贏了。

當然,多數人的問題都是,沈不住氣。練劍,讓他沈得住氣。
當然,這個特質,也讓他最後能夠擊敗宮廷派國民黨。
(日本人又再度打敗中國人,然後國民黨就幹醮他老奸巨猾。真是沒風度。科科!)

我當然也是沈不住氣的台灣人,我很早就被我爸提醒很多次了。
但是,我一直一直一直都有在練。

雖然離目標還很遠,但是,有練總比沒練好

蔡英文五十歲才出頭,且顯然會越來越旺(果然是跟隨阿輝伯的),
青年才俊的羅文嘉馬永成四十歲就掛了,且少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了。

林佳龍如果這次又沒選上,民進黨如果2012又沒搶回執政,
野百合等學運世代,我鐵口直斷,就正式成為「歷史」了。

小甜甜們已經出來了,野草莓馬上就長大了。

連我都不是青年了,野百合群根本都已經是坐四望五的中年歐吉桑了!!
早就不是「三少四壯」了,小段都變老段了啦!

各位歐巴桑們,小甜甜們青春可愛,你們還有市場嗎??
各位歐吉桑們,品味差鮪魚肚又禿頭,看了就不想投!!

小甜甜跟李文忠,正常人都會選小甜甜吧??

但是啊,野百合代(或說學運世代)有個很大的問題,
他們好像心智一直都停留在1990s,以致於老是忘記自己已經快要五十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