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你唯一的武器(1) : 不開車

分類:不會衰尾才沒有鬼

2010/02/28 02:37

 

每次人家問我為啥不去學開車時,
或者好心的一直建議我去學開車時,我都很受不了。

我不是沒錢搭計程車,也不是捨不得。
但是,我一直覺得要奉行短腳貓的名言:出國留學,就是要去鍛鍊吃苦耐勞的能力。

我們基本上都不大認為「求學問」這種事非得上外國去不可,
但是,到第一世界國家去當底層,磨練吃苦,是非常重要的

不是到第一世界來反省自己在島國是「優勢」。

更好笑的,這些成天在反省自己在島國是「優勢」的笨左,
根本連「優勢階級」的邊也摸不上,事實是,「優勢」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為啥會覺得自己是該反省的優勢??
是往下比,比到自我感覺過好了,覺得自己命太好,是吧??

不過,開車啊,除非你住在中西部,
不然就是你有小孩或者說是家庭主婦有很多家庭雜事要處理。

不然一個上班的人,在外面世界混的人,自己開車是一件愚蠢的事。
為啥???

我很小就發現這件事了。
所以,我雖然很早就會開車,但是我其實根本就沒有想開車的念頭。

這跟經濟思考等等都無關(瞎米買車比搭計程車不划算之類)。

因為開車是一件需要全神貫注的事,不然會發生意外,
開車時不能想事情,不能做別的事情,你每天花上兩個小時開車來回,
在車上充其量只能聽聽音樂,不然聽聽廣播,
就算要談公事,也是不能太耗神的那種小事,不然會因為腦筋沒專注而做錯決定。

但是,你搭大眾捷運系統時,你腦袋可以照常的運轉,時間就不會浪費掉。
你浪費時間當司機幹嘛??

我後來搬到比較高級的地方,這邊的人上班都搭 express bus(單程 $5.5),
因為是開高速公路,乘客不能站,每個人都有位置坐。

我曾在上班時間搭過車,被嚇到。

公車好安靜,好像高中時候明星私校的通勤車。

乘客不是閉目養神,就是在讀專業刊物,或者看報(華爾街日報),
甚至已經開始工作了(黑莓機跟iphone真是恐怖的產品啊!)。

我也常常看地鐵上的青少年,尤其是所謂的弱勢族裔,都在嬉鬧。

當然,上班時間的地鐵非常可怕,你幾乎沒法幹嘛。
但是,我也看過擠得要死但能夠照樣專心在手中的工作的(幾乎都是印度人)。
(所以,人家會崛起也不是沒道理的。)

那些白人白領搭車時在幹嘛??這些小黑少年又在幹嘛??
想也知道,永遠不會變成蜜雪兒歐巴馬的。然後就是靠北社會不公義。

你她媽的在地鐵嬉鬧調情時,小蜜雪兒可能正在努力 K 書。

出身已經不如人了,努力還輸人,淪為弱勢,有一半責任,是自己的。

你說交通費差很多啊,你只能搭地鐵啊。
對,我每次看很多人花錢的方式,用我爸的話來講,「會變窮人也很正常」。
不重要的事花大錢,重要的地方很小氣

那你可以少跟朋友出去喝咖啡吃飯啊!
跟朋友吃飯是瞎米重要的事情嗎????

為啥會說看男人要看領帶皮帶,不是看西裝?就是這道理。

我有一個同學(米國白人),他說他四點起床做早飯,五點出門,
因為他六點上班,然後他晚上還要來上課。
我算了一下,九點下課,回家十點吧。這傢伙每天到底睡幾小時啊???

(不用講右元帥的上司的故事吧??自己去翻舊文。人家還有小孩耶!)

山姆大叔是這樣!!!
你她媽的世界邊緣的八流國,努力還不到人家一半,
她媽的,被日本韓國看不起,有啥不對?
請問,島國是哪一點該讓人看得起啊?

我朋友前陣子跟我說了一句話,人世間唯一公平的,只有時間

對,只有時間。
連同父母生的,智商都可以天差地遠到這樣了,還能說啥公平?

所以,你要怎樣用你的時間??

巴非特比爾蓋茲歐巴馬的時間也跟我們一樣多,
為什麼人家做出來的事比我們大這麼多??

(平平二十四小時,為啥胡錦濤能管理好十五億人,馬區長連千人小黨都管不好??)

這是該思考的問題。你把時間用去哪???你知不知道時間要用來幹嘛??

每天兩個小時都用去幹嘛了??開車???天啊!!
時間是你唯一的武器耶,你並沒有奢侈的權利耶。

我啊,除非是生了小孩,不然,我是永遠不會去開車的。
(下一步就是朝有司機邁進,我不會經歷自己開車這一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