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一頭獅子

分類:巫婆在星條旗下

2009/09/03 02:01

最近都呆在 New England

而「左派雄獅」的喪禮,剛好上週末在波士頓舉行。
告別彌撒,在一個主要都是勞工羊在去的教堂。

要講左派實踐喔,先看看人家是什麼??本國左派又是啥??
一堆假左,不過是靠賣左的論述幫自己撈到個位置。

其實,問題之關鍵,並不在左右,而在於高度

我其實不真的很討厭左派,我只是討厭 low
不管左右,只要層次格調低,我就都討厭。

上個月,甘乃迪的姊姊也過世了,終於,這個家族的光環淡了。

JFK 是第一個米國信天主教的總統。

當然,這一週內,波士頓地區最權威的天主教報紙也針對愛德華做了一番評論。
當然,教會沒有全講好話,針對他的「墮胎」觀點,教會還是提出犀利的評論。

這是個天主教家庭,所以,大家都知道,該怎麼造「神」。
每個人都把自己變「神」,所以這個家族就有了「神話」。

喪禮上,出現了卡特,柯林頓,小布希,跟歐巴馬。
不過,我可以粉確定的是,這一批前總統裡,最終,最可能消失在歷史中的,是柯林頓。

有看電視的人,看看小愛德華甘乃迪怎麼講他的父親,
再看看上次蔣友柏被批到體無完膚,我就實在不免要對本國人的水準感到很厭惡。

平平都是人,難道本國人智商真的比米國人低嗎??
如果沒有,那水準居然會差這麼多,被歧視叫做活該。

沒有腦袋理解人家的格局,居然還有臉罵人家,
我實在覺得,成堆豬腦,集體投海也沒啥可惜。

小甘乃迪說,他父親是英雄,但是也有瑕疵,他絕非完美。

這是腦袋何等清楚的說法,再看看連勝文是怎麼護衛連戰的??

我告訴你吧,蔣家會再站起來,但是連家會逐漸衰敗。這都一看就明白的。

但是小愛德華舉出來的,他親身經驗的例子,才讓我覺得佩服到有點覺得恐怖。
他十二歲那年,就因為骨癌而失去一條腿,裝了人工義肢。

那個冬天,老愛德華拿了雪橇跟他說,我們爬到小山丘頂去。
小愛德華(十二歲,小學剛畢業耶)剛失去一條腿,
當然覺得很害怕,也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得到。

但老愛德華還是堅持要去。
然後父子就去了,他們終於爬上小山丘,然後划下來。

我看到他說這段往事,忽然倒抽一口氣。

各位大德沒在雪地裡走過長路,不知道那有多恐怖,何況,還是一隻腳裝義肢的小孩。

我去年冬天就是這樣幹的。
堅持再冷也不搭計程車,逼自己在寒風中等公車,然後走小山丘路回家。

這是為了嚴格訓練自己的意志。我去年整個冬天常常這樣幹。

我的人生本來是不用自找很多麻煩的,但是,我卻常這樣幹。

照羅馬帝國的文化習慣,只有英雄才會被試煉,英雄最後都會變成「神」,
那蹲在 comfort zone 裡是不會變成「神」的,所以,我得自己出去找考驗。

你當然可以說,很多人都這樣啊,還不都是走路搭地鐵,這有啥了不起。

對,你現在會這樣幹,是因為你沒預算只要下雪就搭計程車,
但是,在你可以負擔之後,你就不會願意走路了。

多數人都是這樣。
關鍵不在於錢,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讓你自己去受罪。
(你問我為啥要幹這種事??請問,那個將軍是睡在羽絨被上的??除了本國的。)

有錢搭計程車之後,多數人就不大願意再讓自己吃這種苦。

最後,明明就出身很平凡,卻一遇到困難就會承受不了,
根本不嬌貴卻又長成「意志薄弱,性格軟弱」的中產階級。

但是,獅子的訓練不是這樣的。因為,獅子者,不能讓自己留在 comfort zone.
獅子就是要把小獅子踢到懸崖下去。沒有獅子住在 comfort zone

我十八歲離開台南時,我父親就是這樣交待的,
真的想要出去闖天下的話,就要夠堅強能吃苦。
不然,你就只好鼻子摸摸,自己認了輸的回家。

我的人生的分水嶺,在我要去讀大學那一刻劃上,
嚴格講來,是我父親送我去車站起,從此,就是兩個世界。

『如果連這樣的小事都克服不了,你還能做什麼大事?』這是我爸的口頭禪。
是我自己要出去混的。

當然,我也是這樣訓練科學家的小孩的。
而且,從他不滿兩歲就開始。因為,小男孩要從小給與嚴格的普魯士精神教育
免得上學後,被本國的 loser  教育給毒害。
根據我的天主教經驗,這些 seeds 得在學齡前就先種下。

小愛德華說,他因此明白了他父親要透露給他的訊息:

Even our most profound losses are survivable.

老愛德華是甘乃迪兄弟中,唯一有活到老年的,雖然他也歷經很多死裡逃生的災難。
小愛德華叫做 Edward Jr. ,他必須繼承。(很黑手黨~)

獅子,雖然是天生的,不過,獅子王不是天生的。
但是,既然被選了,就是你該負擔的義務跟責任

小愛德華說了這句話:

But my father believed in redemption. And he never surrendered.

從不投降。

我後來跑去逛甘乃迪圖書 &博物館。照那個動線走一遍,終點於海。
JFK ,  a man of the sea.  

就什麼都很清楚了。

JFK 當總統時才幾歲??立的又是什麼樣的志向??想得是啥格局的事??
而我們在蔣李之後,政壇上充斥的,又是瞎米等級的垃圾?

都說是「政治世家」,我們的藍綠政治世家的第二代講的是瞎米水準的話?
甘乃迪們講的又是什麼格局的話???

人家也不過才兩代,就可以創造出舉世聞名的「神話」,我們五代卻啥也造不出來。

當然,我心理很驚嚇。
因為我忽然覺得,我為啥過去十多年都在跟垃圾等級的人攪和啊!!!

當然,人要蹲在那個位置,都是自己選的我不要蹲在垃圾堆裡。

JFK 愛讀歷史,但是,比很多總統高明的是,他很知道怎樣讓自己變成「歷史傳奇」。
而他也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