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的教訓 (11) :總結,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分類:冷言冷語

Date: Monday, 24 Aug 2009 19:18

 

http://www.nownews.com/2009/08/24/11490-2495980.htm

[cut]

23日下午,蔡英文在高雄市出席「88水災災後重建會議」時表示,「對於幕僚安排入住飯店,事先並不知情,她南下勘災,每天都忙到不知道當晚要睡那裡。」吳乃仁表示,由於蔡英文是女性,且沒有隨扈保護,「因此幕僚安排她夜宿的地點,首重安全,而飯店早餐是住宿附贈的,幕僚安排沒有考量到社會觀感,思慮不周。

~~~~~~~~~~~~
看到這段話,不免生出一種『我離開這圈子真是對到不行。』的感慨。

也就是說,若這段話的敘述為真,是幕僚白目,那麼此事件呈現的有兩重點:

第一,安排這件事的幕僚,其政治  sense 非常差

政治人物,某個點來講,外在的呈現(就是形象)其實是演戲。
因為人家只看到你的「表面」。並且他們會以為那就是「你」。

你從穿著髮型化妝到日常用品講話方式休閒習慣等,人家都看得到,
那會變成人家以為的「你」就是這樣,
人民根據「形象」決定你是否符合他們的喜好,
所以,你必需精心製造一個形象,一個符合你的市場想像的形象。

你得去演那個「角色」,不是你自己。

如果幕僚白目,而小英主席也沒有提醒幕僚「最重要」的注意事項,
那表示,從主席到幕僚,連怎麼當政客都不會!!

馬槽長雖然演戲演很爛,問題是,民進黨主席連演都不會。
這日後要怎麼對決?

莊國榮說的對,馬區就是在演戲,
問題是,莊國榮沒發現的這點,便是,人民要的也是個「文明形象」啊!
因為這是中產階級的文化特質啊!!
(綠營學者們,社會學讀了半天,卻都不會用回社會上,真是整堆書呆子。)

所有的「激情驅動」牌已經都近乎失靈了,現在開始回到政治的本質「角色扮演」,
民進黨在沒意識到這點,絕對演不贏宮廷文化出身的人,我百分之兩萬的保證!

這就是前文說過的,「郝」笨在人民看來,就是「覺得」比「大寶」有「水準」,懂吧!

你怎麼批判都沒用(政客不是社會學家,不要搞不清楚這點),
畢竟,小資產階級,中產階級都是一個社會的多數,
你得會操縱小資產階級品味想像,你才可能擄獲他們的認同,以及票。

現實來說,你說漢來很貴嗎???
也還好,再說,小英本來也是有錢人。

而且,實是,民進黨根本沒法有人力或找隨扈去保護小英,
一個未婚小姐是真的需要安全考慮第一的,這些都是對的。

問題是,人民的「感覺」,就是不好!

我不想再靠北這件性別的事了,但是,民進黨這種沒事就要上街頭暴動的黨,
完全沒有「小姐」的存活空間。小英必須要認知到這點

否則,就是大家都認了現實,現在都是小資,就轉型罷。(這也不錯啦!)

第二,更殘酷的,吳乃仁的回答,各位沒有覺得粉恐怖嗎???
這些新潮流的偽左派!

幕僚安排沒有考量到社會觀感,思慮不周。
這表示啥???各位支持綠營的大德???

我知道多數人不大敢再往下想下去,因為想下去就毛骨悚然了。
也就是說,他也知道要演戲,這件事是「幕僚白癡,沒把劇本跟戲服準備好」

嘿嘿,為啥「社會觀感」是要用考慮的???
也就是說,你真的跟人民站在一起的話,你真的有跟人民呼吸同樣的空氣時,
你根本不必用大腦去思考,也會做出正確的事。

要思考,思慮周,就是,嘿嘿嘿嘿~

更恐怖的,吳乃仁出來緩頰,是想過的了喔~
幕僚可能直覺反應,那還可說是白目,想過了,還講出這句話來,這跟馬區有啥不同???

你說,我會怎麼「凹」???這點,我跟夏文一樣強,所以,呵呵,我很欣賞他。

當然得住最安全的地方,天知道會不會有暴民或者特務趁機暗殺小英。
主席受傷怎麼辦???我們根本沒辦法有隨扈!!!只是不得不為之事。
小英是未婚小姐,安全是第一考量。
不要說不可能被襲擊,我們是第三世界國家。

當吳大秘書長思考了半天,居然說出的會是『是幕僚沒有想到社會觀感。』

那麼,這也就是解碼為『幕僚白目,居然忘了要演戲~』,
也就是說,原來,與人民同在是假的

這跟那些「沒考慮到社會觀感」的行政首長有啥不同???
差別只是說,後者,我們有繳稅,可以公幹,至於前者,沒法說啥。

這些話表示啥????
不是民進黨墮落了,而是,多年來,那些漂亮的話,都是假的
只是以前我們因為心理有願景,所以相信他們而已。我們其實是 fall 在我們自己的願景裡。

我現在倒是都不會難過了。
因為,終於真的看到「底」了。所以也就是可以徹底的死心了。

對我來講,所有的關係一走到這一步「終於可以完全的否定」時,都會是解脫。

因為我有一種,只要還有「萬分之一的可能不是,都不會放棄」的堅持性格,
但是,一旦確定連機率都沒有時,我就會很果決。我的了斷素來很無情。
刀拿出來,就得有人死,不是砍一刀而已。所以,我不大愛拿刀出來切。

我一直不想去看見這些(包括運動界的很多人事物),
我一直在當鴕鳥,雖然我後來是隱隱有見到。但我一直想要假裝沒看見。

有朋友直指出這一點來,說我總是一直假裝沒看見。

因為我不想看見。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看見」後要怎麼辦。

我知道我是在裝盲,因為我有很嚴重的潔癖,
一旦真的百分之百的確定(我是天主貓,對於 confirm這件事超級注意),
就是連曾有的「過去」,都會一起永遠了斷。

我就是一定會否定「過去」的人事物的那種人(我不否認,但否定。)
我是冥王星人,不止得全毀不可,還得毀到絕對徹底。

這次災難,我的總結就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清楚到,我不想看到都不行。
冥王星移動雖慢,可是,果然每一步都是重擊,不掀到最底不罷休。

我最近這麼愛講蔣友柏的那句近乎於全盤否定過去一切的名言:
『之前的一切過程都是錯誤。』實在是我自己的心境。

對我來說,所有的在觀察名單上的人事物,都自己證明了。
所以,我不得不蓋棺論定我自己過去的這十幾年都是錯誤。

但是,也沒什麼不好。
從此,就可以完全沒有任何留戀的自己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