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的教訓 (7) : 人家陸委會沒問錯,所以就沒事 

分類:冷言冷語

Date: Friday, 21 Aug 2009 17:49

 

話說最新版本的追究責任,是這樣的。

是外交部的笨蛋自己不會問問題,人家陸委會沒問錯,所以就沒事

所以啊,不就說了咩,右元帥也說過了啊,要會問問題啊!!

果然,府方人士的說明是:他們問錯了,「害」我們答錯,當然是他們的錯。

(了不起。來個照樣造句:她長得太美了,害我忍不住強暴她,當然是她的錯。)

大家都沒發現嗎???
小學教「照樣造句」,就是在訓練大家找出 pattern啊!
你們都沒讀小學嗎???

我覺得根本不用改教科書跟教學法耶,
因為該改的根本不是教材跟教法,是本國人的腦袋結構耶。

從沒看過這麼不負責任的府方高層人士耶,
除推卸自己責任之外,還要順便引起外交部跟陸委會的嫌隙。
這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大家要學習成語啦!)

實在太了不起了!!!
為啥會有人講啥做啥,都會出錯???這麼叫人嘆為觀止的事啊!

因為我們內閣都是博士還是舊官僚,所以不可能是他們白目的,故而,他們根本是蓄意的。

此時舉「人家陸委會就不會問錯,所以就沒事」,
這背後沒說出來的意思,正是「是你們自己蠢笨,人家陸委會就比較高明~」
既然你們笨蛋,害馬皇整個計畫都搞爛了,所以當然是你們去背黑鍋。

不要說我陰謀論,不,這只是老國民黨的講話習慣而已。
我出門在外很久後,有時也聽不大懂我爸在說啥,道理在此。
真的,我家「高層」都這樣講話,我不會誤解國民黨的府方高層人士語言。

要聽沒講出來的那句,不是講出來的字面那句。
字面的叫做「提示」。這叫做宮廷語言。
(就是黃蓉跟跟書生的對話法嘛!這很平常的)。

結論是,我覺得我該去主持「拯救國語委員會」。
馬區為啥不請我去幫他們編劇本啊?有些事情,還是該找專家啊!

( 看,我馬上照他們的邏輯幫他們擬好脫身的文宣了。)

因為,這一切的問題都出在於,大家的中文程度都退化了,不會問問題,所以都在雞同鴨講。

這一切都是「民進黨跟阿扁的錯」。

因為八年來拼命要大家講台語,結果搞得大家的國語退化,
官僚歷經八年後,國語程度變爛,都失語(這是專有名詞喔)了。

故而沒法精準的表達問題跟回答問題,導致「溝通不良」,因而發生讓人遺憾的慘劇。

因此對症下藥,以防災難重演,是大有為的政府必不可推諉的責任。

我們沈痛的呼籲政府,請『救救國語』!!!

(我小時候參加政府徵文比賽都會得獎,不是沒道理的。
    我的無邏輯唬爛能力之所以會很好,都要感謝國民黨。)

府:外交部婉謝電報 國安會事先不知

更新日期:2009/08/20 19:19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0日電)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說,外交部回應美援前曾致電國安會,國安會指示洽行政院國土室詢問資源需求,最後外交部通令外館的婉謝電報,未向國安會報告,國安會事先不知情。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外交部日前一紙婉謝國外援助的電報,飽受批評。王郁琦受訪時表示,經內部調查,外交部政務次長夏立言辦公室人員10日曾致電給國安會,表示美方主動表達需要什麼協助?對於需要哪些援助,國安會指示請外交部洽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讓負責救災資源調度的政院系統評估,確認援助需求。

他說,外交部隨後的行政作業,包括詢問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及向外館發出電報等作為,均未向總統府與國安會報告,「這就是外交部疏失之所在」。

另一位政府官員 (WHO????) 指出,夏立言11日主持外交部會議研究如何回應外援,夏立言致電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張志宇,請其代為聯繫。張志宇隨後聯繫消防署,消防署表示依照當時救災能量,「暫無需要」,外交部據此向外館發出婉謝外國援助的電報。

府方人士並表示,陸委會12日召開記者會前,也曾致電國安會,但問的問題跟外交部不同。陸委會詢問是「我們對於大陸援助,態度是什麼?」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裁示回應立場,「人道援助,我們都歡迎」。

府方人士說,如果外交部問的是對國外援助的回應立場,國安會也會表示歡迎人道援助。98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