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還有人沒變壞

分類:也有不酷的時候

2009/07/30 05:23

                                                                  
                                            
報紙說,公訴檢察官哭了兩小時。真是他媽的情何以堪。

我真佩服我的心臟,我還是一直持續追蹤扁案,絕對不漏。
我不是看法官檢察官說啥,那些自有法界人士去爭辯,
我不是法界人士,也不是那麼懂法律。

我總是一直在看,看阿扁說啥。而且這時候就要看自由。
因為自由會選擇對阿扁「有利」的部分,親綠媒體會讓「阿扁暢所欲言」。

我知道不會有奇蹟的,雖然抱著百萬分之一的希望。但是,知道,不會有。
因為阿扁的論點到昨天,還是一樣:

『國民黨就可以,李登輝宋楚瑜馬英九都比我過份,為啥對我雙重標準?』

是看得起你,才對你要求比較嚴格,對你期待比其他人高。
顯然,阿扁希望我們當他是凡人。跟國民黨一樣水準的八流政客。

也不是不行啦,問題是,是凡人的話,我們何必拿來當「台灣之子」的典範??

於是,我想到了我在朋友網站看到的推薦,
這位年輕的教授寫「給2002年的自己」的提醒:千萬不要變壞

不用常常叫別人反省,最好常常自己反省:「我是不是變壞了?」

因為,就算大家通通都變壞了,你「只不過」跟大家都一樣,
這依然不能改變「你自己變壞了」的事實。

不是大家都變壞了,所以我們就來調降標準。不是這樣,也不可以這樣。

所以,公訴檢察官哭了。

我倒是沒啥感覺了。
因為對阿扁的最後一絲情感都不知何時蕩然無存了。

我很愛一片鬼節卡通片。Corpse Bride 

這雖是「愛情片」,其實,是個療癒原則:勇敢的去看到真相,就可以破除你捨不得的假象

那個鬼新娘一直不能瞑目,正是因為,她心有未甘,可是當她終於看見殘酷的真實時,
勇敢的認知到自己被假象所蒙蔽的事實後,不甘就消失了,
我最喜歡結局,她仰望著月亮,瞎米都好清楚了,然後,整個「人」就這樣瓦解消散了。

原來將她謀財害命的兇手,就是她深愛並且準備與之一起私奔的愛人。很可悲也很難接受。

但是,也只有你真的能將你心理想像的那個美好的假象打碎,才能釋放所有的痛。
是的,認知到是你自己裝肖ㄟ還被當肖ㄟ

是我們自己把太多想像堆到阿扁身上去要他演,
我們其實從來不認識「真正的陳水扁」,我們愛著我們想像的「台灣之子」,
而真正的陳水扁,卻不過是個這樣差勁的人。
(為了爆料傷人自救,連女兒的傷口都可以打擊,這算是個「父親」嗎???)

不要說是他變壞了。並不是,只有在關鍵時刻,你才會看見一個人「真實的人性」。
當然,一般來說,我們不常有機會去遇到所謂的「關鍵時刻」便是。
或許是好事,不用面對這麼嚴峻的考驗,
或許是壞事,因為與蛇共枕很久,卻一直以為是美女。

應當已經是尾聲了。
法律上來看,或許有很多瑕疵,很多爭議,很多的「司法不正義」。
因為,法律上,阿扁或許真的可以無「罪」(法律的罪)。

但是,阿扁真的無「罪」嗎?阿扁的罪,法院審不出。
更糟的他自己的良心也不肯審判自己,連長老教會的牧師都勸不了。

或許,也只能這樣了吧??

我覺得好像看到天主之手了。

天主教有一套嚴格的『懺悔』制度,這是最後的一個救贖的機會。
認罪,悔罪,就會得到原諒。

但是,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的意志跟意願:『認』。
很不幸的,我看到的是阿扁真是好律師,果然是第一名。
他依然只在法律上打轉(或許啦,法律上,他沒錯),就法論法。

那個林怡君引經據典的譴責,
(那種中文系講的蠢話,放在法庭,雖然大快人心,可是實在荒謬),
凸顯的正是兩個第一名間,法律水準的落差。

阿扁真的是第一名,真的是非常的瞭解「法律」是啥,
真的是律師出身,非常知道「法律」碰不到的是啥。
真的是知法玩法到極致。真的是第一名!

可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講:

如果想要精研馬基維力,記住,另一手要拿聖經。
要精研「魔鬼學」,當然得靠上帝更近些,不然就會被吃掉了。

總是,關鍵時刻,會出現天主之手。

之前葉茂盛會認罪,雖然我們都知道那大概是盤算後能做的最好的選擇,
可是總是說,羊抬上帝出馬了,所以罪人便認了。

我不免要想,那長老教會一大批牧師都勸不下阿扁,問題到底在那邊???

如果那些我們曾經追求的價值,真的是真理的話,那麼,沒有理由為了執政為了選票而放棄。
是該拋棄那些不願意追求真理的人,而不是為了人,而拋棄真理。

檢察官的眼淚,是「吾愛凱撒,吾更愛羅馬」的台灣版。

不要跟我講說,法院尚未判決啊,所以阿扁不算是有罪啊。
這樣一直押是不對的。我們不是挺扁,我們是挺司法人權。

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那為啥其他司法人權的問題,都沒人關心??
這許多人是真的關心這議題嗎???(應該不是吧??沒見這些人為司法改革奔走過啊!)

阿扁當然有罪。是法院審不到的(人家厲害咩)。

或許真的不是法律的罪,但是,卻是上帝的罪。

從檢察官的眼淚中,我看見了某些已經消失了很久的東西。

阿扁,顯然已經是過去式了。

但是,我們要常常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變壞

就算全世界都變壞,那也是他們的事,千萬不要變壞。

因為,你不只害了你自己,你家人,還害你朋友必須哭著親手釘死你。
但是哭歸哭,釘還是該釘。
人生,有些時候,遺憾就是不能避免。但是,也只能,不勝欷噓的遺憾而已。
只是,我相信總是,還有人沒有變壞。所以,你千萬不要變壞。

千萬不要變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